keac-oo

我的耐心撑不起野心

【鸣佐】所谓包办婚姻(11)

开学竟然成了我更文的唯一动力(还不是红心蓝手评论太少了哭卿卿),脑洞太大了,万一开学后没时间更那不就坑了……

哨向梗的灵魂是什么呀!并肩战斗呀!当初就是为了写首席哨兵和失去精神力的向导并肩战斗而开的这个坑,然而我都写了3w+了还没有写到那一part……_(:з」∠)_


佐助刚将两袋东西提进门,客厅的鸣人就屁颠颠跑过来将其接过。

“那是什么?”佐助指着那两封邀请函问道。那是两封黑色烫金的信封,一般只有工作任务或政治社交才会采用这种信封,而封面上还有木叶的图案,来自何方显而易见。

“那是纲手大人给我的,说是猿飞大人孙子生日宴的邀请函。”

猿飞日斩自退休后,就一直在白塔外城郊陪着自己的孙子猿飞木叶丸。在人们心中,他不仅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领导者,还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如今白塔中许多优秀的哨兵向导都受过他照顾,所以他即使退休了在塔中仍是人缘极好。他对自己的孙子更是疼爱和器重,木叶丸八岁时他便退休,此后一直陪在他身边。这一回也是木叶丸的二十岁成年仪式,不少木叶的哨兵向导都会应邀出席——鸣人这个首席哨兵更是少不了。

“猿飞老师在我小时候也对我很好,交了我很多东西……纲手大人说因为我结婚了所以也给你一份邀请函,不过要是你不喜欢这些社交场所,也可以不去的……”

“不用了,我会去的。”正好他也有点事情要问一下那位老人。

佐助漫不经心地将那两个袋子中的物品掏出来。食材放冰箱里,肉类放上层速冻,鸣人不爱吃的蔬菜他专门买了一大堆,各式各样都有,把冰箱下层塞得满满的。洗护用品就指示鸣人拿去卫生间,顺便把那些空瓶子和三四管堆在旁边积灰的空牙膏管都扔掉。调料就加到灶台上方的调料瓶中,标签他也贴好了。他做着这些事情十分的自然,就像他才是这个家中真正的主人一样。

鸣人也乐于被他支使,毕竟在某种意义上,佐助才是他这个独居近三十年却还是生活自理残障的“衣食父母”。

“以后这些东西要你去买,我会把购物清单贴在冰箱门上的。你每次下班就顺路带回来,这很简单的吧?”佐助没指望能从鸣人口中听到个“不”字。

鸣人乖乖点点头。

 

大概是知晓佐助会在家做饭,鸣人下班时专门没进食堂,空着独自就回家来了。佐助便把他那一份也顺手做了,就当是伴侣应尽的义务。

晚上佐助独自在房间中研究自己拓下的石碑文字的副本,他从宗地回来时还顺路去白塔的图书资料馆借了几本关于古文字研究的文献。但是无论怎么查阅,都找不到相关的线索。石碑上的文字在现有的资料中没有任何记载,破译更是无从说起。

不过他原本对此也没报多大希望,只叹了一口气便是了。

这时鸣人敲了敲他的门,他抬头看钟,已是深夜三点了,没想到他钻研这些文字竟然钻研到了这么晚,更没想到那个白痴吊车尾还没睡。

他起身去开了门,鸣人眨着那双蓝色的眼睛看着他,“那个,佐助,昨天我们约定好了,我每天晚上都来看你一次……”

并没有约定好,是你单方面的要求而已,佐助腹诽。

“你不困吗?”早已习惯夜间睡不着的佐助看着鸣人眼睛下挂了一天的黑眼圈问道。

鸣人刚想说不困,但是一张口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哈欠。

但佐助看得出来他想强撑的意思,又摆出一副冷酷的样子说道:“困了就去睡,不要这点小事都瞒着我。”说着他就要关上门,但鸣人飞快一把撑着那扇要关上的门,不让其合上。佐助在门缝间对他挑挑眉,问他到底想怎样。

“我还从没有见过佐助你晚上三点还亮着灯,你是有什么事情吗?”

“不关你的事。”佐助关门的力气更大了,心想这小子还真的会得寸进尺,也许下次他就会站在门口要求一起睡了。

而鸣人挡门的力气也变大了,他又问了一句:“我可以帮上忙吗?”

佐助犹豫一下,也许鸣人能帮他找到破解那些文字的方法。但是转瞬,这个念头又马上被他抛弃。关于宇智波的事情,他不能让其他任何人知道,尤其是木叶的人。他只有自己可以依靠。

“没有,去睡吧。”佐助用力一口气关上了门。

但是下一秒敲门声又响起。

“又干什么!”佐助冷酷的声音在门板的另一面响起。

“佐助,以后你都可以给我做午餐便当让我带去白塔吃吗?”

这段时间佐助已经包了鸣人的早餐晚餐,现在这个得寸进尺的小子又要他包了他的午餐……他不是靠着白塔饭堂也能活到现在吗!

“去帮我倒杯水。”佐助说着。

鸣人以为有戏,屁颠屁颠拿着佐助的杯子为他倒了杯水,然后回到佐助门前又敲起了门。

佐助打开了门,结果他手中的水,然后从鸣人头顶正上方往下倒,将他浇了个彻底。

“清醒点了吗?”意味鸣人刚刚的想法就是白日做梦。

水顺着鸣人的脸颊流下,打湿了他金色的头发,又打湿了他胸前的布料,顶尖哨兵壮实有力的肌肉绷着湿透的布料一呼一吸着。佐助在自己看着这副画面会起什么不可描述的想法之前,立马又关上了门,坚决贯彻自己冷酷美男的人设。

对着那扇关上的门,鸣人搓搓脸,想着:上回是扔枕头,这回是浇水,下回该不会就是扔刀子了吧!

完了,被浇完水以后,自己更睡不着了……

 

但是第二天,鸣人还是在餐桌旁见到了一个便当盒子。

餐桌另一侧的佐助边吃饭边解释道:“我从你家随便找的一个盒子,要是嫌丑就下班自己带一个回来。你办公室微波炉什么的还是有的吧?要是冷了,以后我也没什么帮你做便当的必要了……”

十分感动的鸣人拉过椅子坐下,直言不讳道:“佐助,你昨天那下子很过分。”他还不忘把那份便当放在自己身旁,深怕等会佐助一个反悔将其扔掉了。

佐助一愣,停下了口中傲娇的叮咛,也停下了手中进食的动作。

“是吗?我知道,但是我就是这样的人,我是不会改的。”他冷笑道,嘴角又勾起熟悉的嘲讽的弧度,“这也是你的真心话对吧,也对,你说过你心里有什么想法都不会瞒着我的。”

“是的,是我的真心话,我觉得你昨天那一下真的很过分。”

“但是我不打算改正,你要怎么办呢?”

鸣人叹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可以容忍你。但是我昨晚想了好久,佐助就是这样的脾气才会导致身边没什么朋友的吧,和你相处时我能容忍你,但是别人都容忍不了你……”

“够了,鸣人。”佐助打断道,“够了,我也不需要别的朋友……”

从始至终,能和我成为朋友的,只有你一人。

如果你在,那我们两个人便一起;如果你不在,那我也可以一个人独自生活,正如我一向如此。

“鸣人,你别忘了,是你昨天提了什么要求,我才会这么对你的?不会有别人对我提这样的要求的……”

佐助主动提起这件事已经算是示弱了,鸣人听懂了他的意思之后兀地涨红了脸,慌乱地辩解着:“不是不是,我是说即使是那样的要求,佐助你的做法也太过分了,明明可以好好说的。正常人之间都不会这样的,啊佐助你可能就是因为身边没有朋友,所以才不知道正常人交往是怎么样的——啊!我不是在戳你痛点!虽然你本人好像不把这个当作痛点但是……”

“我知道。”佐助放下筷子,没再继续吃饭。

因为太了解了,佐助怎么会不知道鸣人的想法。他想要拯救他,想要他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拥有正常的生活。他浑身都是刺,只有他们二人时,他会好好珍惜这次刺,迁就着它们,不让它们折断。而他又担心自己身上的刺会让别人远离自己,让别人不回来爱自己。

可是鸣人不知道,只要他愿意,其他人能给他的爱,鸣人一个人就能给他,甚至给得更多。他也不知道,世上除他之外,没有人值得佐助收起自身的刺去相处。

佐助去厨房收拾碗碟,那个背影背着鸣人忙碌着,许久之后丢下一句话,“我知道我昨天的行为很过分,抱歉。”

准备出门的鸣人走到了门口,回头看着那个身影。

他不知道今天他还能不能得到预想中的答复,他仍是喊道:“我出门了!”

在门锁落上之前,他还是听到了那句——“慢走。”

tbc


鸣人翻开养猫新手指南:我看看我做到哪一步了……

评论(15)

热度(3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